朝露 (黄火,短完)

*食用前注意:

大概是原著向的黄火,是根据 @朱臾 阿绿去年的文来写的,没看过原文的朋友请先看我转载的【黄火】长忆喧嚷,谁人哑默,不然剧情会接不上。

 去年就吵着和阿绿说要写火神side,不然这个故事太遗憾了,虽然我写的也不怎么好,但能写出来也是了个心愿了。

全文以火神第一人称描写,大概是个BE,大家酌情食用吧。


******************


我从未想过有一天黄濑会离开我,也许是我太沉迷与他的恋爱,所以这样的结果我从没设想过。


在我的认知里,喜欢的东西是要势在必得的,一旦开始就不会有结束,就像打篮球这件事。喜欢一个人也是同样的道理,即使去到另一个世界,我们也会埋在同一个坟墓。


所以当黄濑说出“小火神,我们分手吧”的时候,我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,因为黄濑还端着我刚做好的奶汁烤洋葱汤,他身上穿着我们一起在商场买回来的睡衣,头发服帖地搭在额前,遮住了他琥珀色的眼睛,前几天他还吵着要我帮他修剪刘海,在我举着剪刀比划着要帮他修剪时,却被他扑倒在地毯上,接下来发生的事理所当然,虽然第二天我得扶着酸痛的腰起床,但那个赖在床上的妖精笑得好看,他用手臂支着漂亮的脸,趴在床边逗我,“one more time,baby?” 


这些温馨的事情历历在目,对于这句突然出现的“分手”,我有不相信的理由。


我放下菜板上正在处理的洋葱,它们熏得我眼睛发酸,走到他旁边坐下,我却不知道应该开口说什么,因为黄濑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掉进他最喜爱的汤里。


好像在黄濑面前我常常都是手足无措的,他第一次吻我是在冬天,嘴唇的温度高得让人头晕目眩,我紧张地抓紧了背包的带子。以前辰也说过,喜欢一个人就像胃里装满了蝴蝶,无法掩藏,我那一刻真的觉得胃里的蝴蝶都要冲破喉咙飞出来了,于是我低下头,让黄濑的吻看起来并不是他的一厢情愿。


黑子问我为什么会选择他,我看着面前一脸正经地搭档,突然不好意思的红了脸,小声地说,“因为喜欢。”


是的,没有什么特别厉害的理由,我只是像喜欢篮球一样,很喜欢黄濑凉太这个人。我和黄濑开始交往时也不过十六七岁,那时的我对篮球有着用不完的热忱,但只要黄濑站在球场边喊我的名字,我就会停下来,球被劫走,在队友的嘲笑声中,我也只能不好意思地嚷着说‘那是个意外’。 


但是我心里明白,黄濑凉太的出现不是个意外,他似乎很享受看我出糗的样子,比起另我害怕的大型犬,黄濑更像是狡猾的狐狸,但我并不介意他偶尔的恶作剧和坏心眼。黄濑喜欢自由,却也希望有人真的放他在心上,所以黄濑任性的要求我从未抗议过,我以为只要包容下这些小毛病,他终会愿意在我身边,一辈子的那种。  


我做过很多美味的料理给黄濑,Alex以前说过“抓住一个人的胃,也算是抓住了他的心”。可是我却从来不确定,黄濑凉太的心有没有被我抓牢,床上的抵死缠绵,闲暇时的温馨陪伴,我想我能做的还有什么?这件事成为我很长时间以来的困惑,但是在黄濑说出要分手时,我好像突然知道了问题的答案。 


明明说着要分开的人,却趴在我的肩上泪流不止,我想他应该也是喜欢我的,只是比起我,他更向往无拘无束的未来。 


“我是真的最喜欢小火神了。”他趴在我肩上说着,“到了冬天我就要离开。” 


我觉得黄濑很残忍,明明都要离开了,还要说一句咒语,将我困在原地,我放开他,走到浴室里拿毛巾给他擦脸,在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时,我突然觉得浑身都痛,呼吸也很沉重,我和黄濑的恋爱走到了尽头,而我也像是患上了重病一样,难受得要死。 


我帮他擦掉眼泪时,他又凑过来吻我,我觉得这个吻太苦涩,却也没有阻止黄濑从衣角伸进来的手,也许是最后一次了,我这么想着,也闭眼环上他的脖子。 


火神大我的生活里都要没有黄濑凉太了,那还有什么可怕的呢? 


黄濑走的时候没有向我们任何一个人道别,我也是隐约听到他在海常的前辈说,他要去当飞机师,我想挺适合他的,穿制服的样子也一定很好看。 


好在我还有篮球,黄濑离开后,我也转学回到了美国,加入大学的球队,开始在NCAA出场比赛。训练忙起来的时候,我也不怎么想起黄濑,只是休息时和队友们去酒吧,我总是对别人的邀请提不起兴致。 


偶尔,大概是非常想念黄濑的时候,我才会翻出手机里存的照片,有几张黄濑扎着苹果头打球的照片,还是高中时期的样子,白色的T恤和海蓝色的运动裤,他的眼睛非常漂亮,琥珀色的瞳孔和纤长的睫毛,开怀大笑时带着一点我熟悉的狡黠,看着照片,我也会担心这家伙现在到底过得怎么样,是不是已经有了新的恋人,是不是已经得到他想要的自由,是不是已经不用有人包容他的任性和小脾气。


辰也说的对,我又笨又痴情,所以和黄濑的这场恋爱,我赔进去一颗心,后来就再也无法给任何人了。


似乎从我回到美国开始,时间就过得很快,我一心放在篮球上,等拿到NBA选秀状元,走到台前拿到芝加哥公牛队的帽子时,我才发现这已经是第六年了。


第七年的时候我所在的球队打进了季后赛,整个芝加哥都沸腾了,大街小巷都贴满了我们的海报,训练排得很满,每天结束的时候都像死过了一遍,当然,这和当初黄濑离开我比起来算不上什么,身体上的疲惫只要倒在床上睡一觉就能缓解,但黄濑给我留下的,大概我一生都不舍得去缓解和忘记。 


在推特上看到黄濑的海报是一个意外,我虽然有账号,但却极少使用,我的球迷偶尔会转发一些和我相关的图片,然而就在一位球迷发来的巨型海报认证照里,我看到了同样被印在海报上的黄濑凉太,也许现在称呼他为K.R.更合适。 


黄濑没有去当飞机师,他成为了一位模特,常年在欧洲时尚圈走秀。他真的是,连这点事也要撒谎,我苦笑着捏了捏眉心。


 凌晨,趁着人少,我开车去了市中心,4月的芝加哥还是很冷,我戴着帽子和围巾走到广场中间,抬头看黄濑的海报,他剪短了头发,露出饱满的额头,眼神锋利,嘴角微微上扬,右耳上有颗闪亮的耳钉,身上穿着剪裁精致的西装,比起高中时更加成熟,也更迷人,我站在那里看了很久,像是要弥补这些年的遗憾一样,有趣的是我们俩的海报被分别贴在对立的两栋大楼上,我愉快地想着,要是黄濑也继续打球的话,我们可能会成为不错的对手。 


几天后的比赛,我被教练放在了首发的阵容里,前一节打得有些辛苦,想必对方也是仔细研究过我们的战术和习惯,分数咬得很紧,犯规也不少。教练叫了暂停,对着我说,希望能让大家振奋一下精神,我点了点头,开场后不久,队友就巧妙的劫走了对方的球,顺利的传到我的手里,飞快地转身过人,我在罚球线起跳,将手里的球暴扣到篮筐里。 


等我落到地上时,场馆里观众的欢呼声让我有点耳鸣,和队友击掌后,我小跑着经过对手的观众席,看到一位带着棒球帽和墨镜的人,他的右耳上戴着闪亮的耳钉,身旁还坐着一位漂亮的女伴,似乎是注意到我的目光,那位女士激动地向我挥了挥手,我点了点头,又转身投入到比赛里去,黄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我嘲笑自己的异想天开。 


那场比赛我们终是拿下了胜利,应付完记者的采访,我只想回家好好睡上一觉,走回更衣室,10号球衣的旁边放了一束白色的丁香,也没有卡片,不过,这种花我已经很久没在美国见过了。


 第一次看见还是和海常合宿的时候,黄濑非要拖着我去后山‘冒险’,在路上看见这种花时,他还认真地和我说这种花的花语有“初恋”的意思。那时我还嘲笑他,模特连这些都要知道吗,黄濑却笑着回答,这种花他只想送给自己的初恋。 


直到后来我也没问过他,他的初恋是谁,我低头闻了闻花的香气,过了那么多年还是一样,和记忆里黄濑灿烂的笑容,温情的吻一样,都是爱情最初的味道。

END


P.S.

我这样也算是黄火复健成功了吧XD

评论(2)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other stor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