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崔的信 2017

Dear Cui,


距上一次见面又过去小半年了,希望你在国内一切都好。


似乎高中之后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,我们也都过了半五十了,你比我更早一步跨入20代的末期,不要觉得难过,你看起来依然和高中时一模一样。


去年10月送你去机场之后,我坐在机场巴士的候车室里,突然有点空荡荡的感觉,回到家看到放在厨房水槽里被你清理过的餐具,心里又暖暖的。


对于我这种对洗碗厌恶到极致的人来说,你的行为简直值得歌颂好几年,也许,一辈子。


15年12月见面的时候太仓促,我带着Yuennie在天府广场看毛爷爷的雕像,和你通电话,我转来转去都没有看到你,你却在电话里说一眼就找到我了,所以等你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整个人还是有点懵的。


那时候我们应该有快2年不见了吧,你看上去变瘦了不少,但很精神。


我一点都没掩饰,直接告诉你,要多吃一点,现在瘦得只有一把骨头了,我还是比较喜欢高中时有点婴儿肥的你。你皱着鼻子抱怨出差的时候东西好难吃,所以就没怎么吃。


那时候你回到成都工作也已经一年多了,你家搬到了华阳,所以我们不能再像以前一样,只要一个电话和8分钟就能在熟悉的甜品店碰面。我每次想去吃夜宵的时候都会习惯的翻出你的电话,然后才会想起你现在离我家要搭20分钟的地铁,这种感觉还真是寂寞啊。


说到寂寞,有件事我好像没对你说过,那是13年夏天回国的事情了,本来我想和你一起去什么地方旅游的,但一直没确定行程,然后你就突然说要和谁一起去陕西玩了,而且还在要出发的前一天告诉我。


我当时闷闷不乐地挂掉电话,不知道为什么还觉得有点委屈,哦,还哭了一会儿,现在想起来稍微觉得有点丢脸,那时的我认为你怎么都没和我商量就去玩了,怎么不叫上我一起去呢,虽然我一点都不想去陕西哈哈哈哈,但又希望你决定去旅游的时候多问我一句。

说起来矫情,但我确实很享受自己被重要的人放在他们的计划之内,这种感觉让我有归属感,不过前提是“我认为重要的人”,是的,我可没忘记身为摩羯座的事实。


16年最好的事情有两件,一是我拿到了研究生的offer,二是你来加拿大找我玩。


你出行前我像个老妈子一样各种叮嘱你要带什么,过海关的签证要怎么填,要带什么衣服,去哪里玩要提前安排什么的,etc.


你来之前我也计划安排了一些,比如一定要带你去的shopping mall,一定要去吃的拉面,意大利餐和韩式烤肉,好在这些计划都实现了,你似乎也很享受,所以我心底还是很骄傲的。


Toronto有很多很多的好,我却只让你看到小小的一部分,我最喜欢的美术馆还没有去,最喜欢的High park也没去野餐,安大略湖边的自行车道我们也没去,湖心岛的观光小火车也没坐,不过似乎是要有点遗憾,才能被称为旅行,你觉得呢?


我们睡觉前总有讲不完的话,笑到打滚,睡意全无,于是早上起床变得有点艰难了。


不过你在的那几天我总是睡得很好,几乎一夜无梦,以前Yuennie来我家住的时候,我也睡得很好,真是奇妙,我一个人睡的时候,失眠的情况比较常见。


啊,对了,我们在A&F买了情侣装哈哈哈,而且隔天就穿着出门了哈哈哈哈哈。不过,我觉得你在国内基本没好好吃饭,第二次提醒你,好好吃饭!!

还有一件,我想要感谢你的事。


我们从高二认识到现在,我在你面前说话基本都是毫无遮拦的,你从来没有因为我说的话而生气,有次说道你感情上的问题,我说了很现实,很直接的话,被人在聊天群里说我想太多,有点挑拨离间的时候,你也站在我这边帮我解释,其实我知道站在你的立场,我说的话应该也让你不开心,但你总是明白我为什么要那样说,且排开主观的感情来看待我说的话。


这一点,我觉得非常非常感激,在这里给你比心❤


上次你说到想要多读点书,所以决定要考国内的MBA,我觉得这个决定很棒,毕竟书中自有颜如玉,书中自有黄金屋。然后你那天告诉我考试已经过了,就剩下复试了,我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,你一定可以的!


似乎还有什么想要说的,不过我决定留着,等5月在国内见面的时候再说。


最后,生日快乐,崔!


XOXO,

Y.L.

March,10th in Canada

评论
热度(2)

© Another story | Powered by LOFTER